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公司不注销会怎样?

时间:2019-12-04 14:07:35   浏览:29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又到年关,近期常有客户咨询:“香港公司不注销会怎样?”

  领呈的建议是,如您的香港公司不想再经营,请尽快办理公司注销,切勿拖延,否则后果严重。

图怪兽_5e240104-5dc4-423b-872d-580874f47e31~0.jpg

  具体原因如下:


  一,罚款

  首先,不做年审,超过42天会产生两项罚款,罚金按天计算,规则如下:

  (1)商业登记证罚款

  注册周年日申报,超期罚款,300港币/年

  (2)周年申报表罚款

  逾期42天-3个月内,870港币

  逾期3个月-6个月,1740港币

  逾期6个月-9个月,2610港币

  逾期9个月-12个月,3480港币


  领呈提示:香港公司不年审,拖的时间越久罚款越多。另,香港税务局已与各大银行开启信息交换,银行会冻结年审逾期的公司账户。

微信图片_20191203191115.jpg

  二,违法

  收到罚单,拒不缴纳,属于非法运营;香港税务局律师将向香港法院提告,香港法院会发出传票,要求您在规定的时间出庭申辩。

  法规:如你注册的香港公司未遵从《公司条例》第109条规定,在法定期限内提交周年申报表AR1,公司及其每名失责高级人员均可被检控,一经定罪可处失责罚款。《公司条例》附表12条规定,每次失责最高可处罚款港币50,000元港币,或者按日计算的失责罚款港币700元/日。

  领呈提示:如果闹上法庭,公司的董事和股东都将面临巨额的失责罚款。

timg (52).jpg

  三,抗法

  法院会根据具体情况宣判罚款,如未在法院指定日期内缴清罚款及拒不出庭,法院可发出财产扣押令或交通逮捕令,公司董事股东进出香港都会被有关部门要求配合调查。

  领呈提示:若收到法院传票,香港公司董事应先缴交香港注册处和香港税局的所有费用和罚款,再按传票指定时间去香港指定法院聆讯。(如香港公司董事不方便出庭聆讯,可委派获正式授权的代表出庭。)

Z (1).jpg

  四,除名

  若是公司到了注册时间不更换新的商务登记证和做周年申报,过期后,收到香港注册署罚单也不予理会、香港法院传票也不出庭申辩,香港注册署会在2-3年后,自动将该公司注销除名。

  领呈提示:这样自动注销除名是最坏的选择,公司董事股东将会在香港政府留下不良记录,被列入黑名单。类似国内失信人员,工作和生活中各种事项严格受限,情节严重者甚至连过境香港都会被拒。互联网时代信息透明,您在香港的不良记录,会迅速传遍全球。

香港公司注销海报1203(1).jpg

  各位亲爱的客户,千万不要因为香港公司注销耗时长、操作复杂,而置之不理。如有需求,请联系领呈,香港持牌秘书一级代理,专业提供香港公司各项业务办理服务。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公司注销,香港公司不注销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