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公司注册的常见问题都有哪些

时间:2019-09-23 17:24:34   浏览:16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问: 在香港注册一间有限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答: 一名年满18岁或以上的股东和董事,持护照或身份证的中国居民或海外人士均可注册香港有限公司。另外,必须提供一个香港地址作为注册地址,及委任一名香港居民或一间专业公司出任公司法定秘书。(领呈可提供注册地址和公司秘书服务)。


  问: 大陆居民是否可以注册香港公司? 答: 可以。香港的公司法对股东/董事的国籍没有任何限制。


  问: 注册香港有限公司需要多长时间? 答: 10个工作日。


  问: 商业登记证是否必须填写业务性质? 答: 不一定。如公司不想特别注明,可不填写。


  问: 商业登记证上的经营范围,会否限制公司拓展其它业务? 答: 经营范围一般表示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商业登记证并没有限制公司的业务范围,因此不会限制公司拓展其它业务。


  问: 如何知道公司是否已经合法注册? 答: 可以委托我们查册或到香港公司注册处进行查册。另外,如银行愿意为该公司开设账户,就足以证明该公司的合法性。


  问: 新注册的有限公司何时可以在公司注册处查到有关的登记记录? 答: 自注册日起16个工作天后就可以查阅。


  问: 有限公司需承担的债务责任,是按注册或是按发行股份计算? 答: 按发行股份承担债务责任,未发行的不需承担。


  购买现成空壳公司的常见问题


  问: 什么是现成空壳公司? 答: 现成空壳公司通常具备以下特点:


  具备注册证书、公司印章、股票簿等法律上要求的文件;


  没有经营业务记录;


  购买者只须提供所需文件,便可购买。


  问: 购买现成空壳公司有潜在风险吗? 答: 现成空壳公司在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例如香港、新加坡、英属维尔京群岛(BVI)、美国和开曼群岛等都非常普遍。通常,现成空壳公司在出售前没有开展业务及开立银行账户,所以购买现成空壳公司并不存在任何潜在风险。


  问: 购买现成空壳公司可取得什么文件? 答: 可取得整套注册文件,包括:


  公司注册证书


  商业登记证书


  18本公司章程


  公司钢印


  公司小圆章、条形章


  股票簿


  法定记录薄


  呈交政府存盘的文件副本,例如首任董事委任通知书,同意出任董事通知书和注册地址通知书等


  问: 现成空壳公司可以更改公司名称吗? 答: 可以。和全新注册公司一样,拟使用的公司名称也须先查册,如无重名,方可向公司注册处申请更改。更改现成空壳公司名称大约需时10个工作日。


  问: 公司注册完后可以增加注册资本吗? 答: 可以。且不需要支付厘印税。之后,便可根据需要,配售股份给新、旧股东。


  问: 购买现成空壳公司,可委任多少名董事? 答: 可委任1-50名董事。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公司注册,注册香港公司,注册香港公司问题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