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开曼群岛间有何差异

时间:2022-07-23 14:24:09   浏览:7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注册离岸岛屿公司,应该选择英属维尔京群岛(The British Virgin Islands, 以下简称BVI)”还是“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以下简称开曼)”?

 

这是个复杂的问题,需要考虑客户的具体情况,包括离岸公司拟开展的业务性质、所有扩展和融资计划、预算以及客户特定的公司架构要求等等。

 

本期,我们先来看看BVI与开曼都有哪些差异。


未标题-1.jpg


相似之处

 

社会稳定法制完善

 

BVI和开曼同属英国海外自治地区,自组政府负责内部自治,在对外事务、国防和法院管理等方面仍由英国负责。

两地都适用英国普通法律和原则,并拥有向枢密院(Privy Council)上诉的最终权利。


未标题-3.jpg


税收中立税费免除

根据当地法律,BVI和开曼的公司不需要缴纳所得税、公司税、资本利得税或财产税、预提税或其他类似税。

 

运营灵活不受限制

BVI公司和开曼公司的目标、能力和权力通常不受限制。大多数决策可以由公司董事会做出,只有某些事项需要股东批准。BVI法律和开曼法律也并未对金融援助实行外汇管制和限制。

 

监管干涉程度较低

根据当地法律,大多数BVI公司和开曼公司无需任何监管批准即可完成公司设立和金融交易。


未标题-2.jpg


差异之处

BVI公司与开曼公司之间也存在显著差异,例如:

 

(一)公司设立与维护费用

 

就注册公司和年度维护的费用而言,BVI公司注册成本和维护良好信誉的成本比开曼公司更低。因此,BVI公司可能更适合于直接的公司控股结构。这也解释了2021年底为何BVI有超过37万家活跃的公司,而同期开曼只有11.7万家公司。

 

(二)保密性

 

虽然这两个司法管辖区都提供高度保密的环境,但两地在保密方法上存在差异性。开曼公司的章程文件属于机密文件,而BVI公司的组织章程大纲和章程细则属于公开记录的事项。因此,需要在公司章程文件中涵盖商业敏感条款的客户(例如根据股东协议的约定)可能希望成立一家开曼公司。开曼公司目前允许公开董事名册,而BVI公司则要求对此保密。因此,希望对公司董事姓名保密的客户可能会希望成立一家BVI公司。

 

(三)合资企业

 

BVI公司可以且通常会在其公司章程中进行具体约定,以取消那些施加于公司董事的信义义务(fiduciary duties),此类信义义务使得董事必须以符合合资企业所有股东最佳利益的方式行事。而通过章程约定的方式取消此类信义义务可以允许董事以符合其任命者利益的方式行事。



未标题-4.jpg


(四)上市公司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传统上,开曼公司一直是在亚洲上市的首选工具。例如,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所有公司中,有60%以上是在开曼注册成立的。相比之下,在BVI注册的公司屈指可数。开曼公司在上市公司方面的主导地位也表现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方面。例如,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祥峰投资设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Vert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Vertex技术收购公司,VTAC)是首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是一家在开曼注册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五)结构性金融产品

 

BVI公司和开曼的公司在结构性融资交易中被广泛用作特殊目的载体,因为它们具有表外优势和远离破产的优势。这两个司法管辖区也被认为是有利于债权人的,因为有担保的债权人在执行过程中可获得一系列自助补救措施。然而它们之间也有一些重要差异。BVI拥有公共担保权益登记制度,而开曼公司向债权人提供的担保则属于非公开事项。最近欧洲法规的变化不允许利用开曼特殊目的实体向欧洲投资者推销某些贷款担保债券交易,因此此时设立BVI公司可能更合适。

 

 



相关关键词标签: 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间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