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什么是香港公司注册地址?

时间:2023-05-25 10:20:36   浏览:2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很多人以为注册离岸公司,需要在境外有办公室作为注册地址;高昂的场地租赁费用,劝退了很多老板;其实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

 

本期,我们以香港公司为例,为大家解读离岸公司注册地址实际定义。

未标题-6.jpg




1.什么是公司注册地址,为什么需要该地址?

 

公司注册地址是公司(或合伙企业)的官方地址,旨在用于接收来自香港政府和相关机构的法定邮件。需要注意的是,该地址不一定必须是公司开展业务活动的地方。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第658条第(1)项规定,公司需在香港设立一个注册办事处,让所有通讯及通知均可致予该办事处。

 

2.公司注册地址的条件限制

 

公司注册地址存在以下限制:

 

<1>  该地址必须是公司接收所有通讯和通知的地址

<2>  必须是位于香港本地的实际地址,不接受非香港地址

<3>  不能使用邮政信箱地址或与公司无关的“转交”地址

<4>  登记中文地址不超过 58 字,英文地址则不超过 90 个字母。(包括符号及空格)

 

3.更改公司注册地址

 

香港公司可以更改公司注册地址,公司应向香港公司注册处和香港税务局商业登记署提交书面通知说明地址已变更。提交期限注册处为地址变更后的15日,商业登记署则要求1个月内提交。

 

公司注册处:NR1

未标题-2.jpg


在书面通知NR1中,香港公司必须提供以下信息:

·公司的香港商业登记号

·公司名称

·新旧注册办事处地址及变更日期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第658条第(3)项规定,如公司的注册办事处地址有所更

改,该公司须于更改后的15日内,将符合指明格式的更改通知交付处长登记。

 

商业登记署:IRC 3111A 

未标题-1.gif



由于香港公司每年都要更新商业登记证(BR),且按规定商业登记证必须在开展业务活动的地址展示,所以IRC 3111A 表内容也更加细致。对于地址文字字数和是否为接收税表的通讯地址,都有规范和设定。此外,在提交IRC 3111A时,税局可能会要求您提供地址证明文件,例如租赁协议或近期水电费账单。

 

《商业登记条例》(第 310 章)规定,在业务资料发生变更或结业后,业务经营者须于1个月内以书面通知税务局局长。

 

4. 可以使用香港私人地址注册吗?

 

可以,许多在香港创业的香港居民通常会使用居住地址作为注册地址。但是,这可能会带来隐私问题,因为注册地址会通过香港政府公司注册处网上查册中心向公众公开。


未标题-3.jpg




5.可以使用持牌秘书提供的注册地址吗?

 

可以,使用持有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商许可证(“ TCSP”)的官方许可公司服务提供商的地址是一种常见做法。持牌秘书依法担当公司秘书,即为该公司的一份子,使用其地址作为公司注册地址,合法合规。


未标题-5.jpg


6.违规会被处罚吗?

  

会被处罚!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第658条第(5)项规定如公司违反第(1)(3)款,该公司及其每名责任人均属犯罪,可各处第5级罚款(港币50,000 ),如有关罪行是持续的罪行,则可就该罪行持续期间的每一日,另各处罚款港币1,000


未标题-4.jpg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公司,港公司注册,香港公司注册地址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