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排名升至第五

时间:2022-06-16 16:14:21   浏览:11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0615.png


  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今日(6月15日)发布了《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排名由去年全球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丹麦排名居首,其后为瑞士、新加坡和瑞典。)


QQ截图20220615134513.png


在《2022年报》的四个竞争力因素中,香港继续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取得良好的排名,在「经济表现」和「基础建设」的排名亦有所上升。在子因素方面,香港在「商业法规」继续排名在全球第一位,在「公共财政」、「税务政策」以及「国际投资」亦位列全球前三名。

 

世界竞争力排名

 2022/6/15 

20220613-wcc22-yt-thumbnail-754x424-big-pg(1).jpg

IMD 世界竞争力年鉴 (WCY) 于 1989 年首次出版,是一份关于各国竞争力的综合性年度报告和全球参考点。它提供基准和趋势,以及基于广泛研究的统计和调查数据。它根据各国如何管理其能力以实现长期价值创造进行分析和排名。

 

该年鉴广泛涵盖了 63 个经济体,根据可比较的国际统计数据以及与当地合作伙伴机构的合作进行选择,这些机构有助于收集调查数据并确保所有数据都是可靠、准确和最新的尽可能。今年,有幸与遍布 56 个国家的独特的全球合作机构网络合作。


20210611-wcy21-cardonline-big-560x362px(1).jpg


  世界竞争力排名基于 333 项竞争力标准,这些标准是利用经济文献、国际、国家和地区资源以及商业界、政府机构和学术界的反馈进行综合研究的结果。随着新理论、研究和数据的出现以及全球经济的发展,这些标准会定期进行修订和更新。


摄图网_500605246_在维多利亚港湾看海的年轻人(企业商用).jpg


香港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布的《2022年报》肯定香港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香港的竞争力有赖於我们在『一国两制』下的制度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资金自由进出、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简单低税制、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率的政府。」

 

  发言人补充指:「面对环球激烈竞争,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在巩固自身制度和竞争优势的同时,特区政府会积极加强在基础建设、创新科技、人才培育和增加土地供应等方面的投资,为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展望未来,亚洲各经济体,特别是内地,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重大贡献。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香港将继续发挥好门户、跳板和中介人的独特角色,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好国家『十四五规划』和重大发展战略,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

 

  「我们对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和竞争力充满信心。」


图片1.png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竞争力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