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注册处:上半年,新成立香港公司过五万间

时间:2022-07-19 10:25:59   浏览:11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07182.png

近期香港商务简报



公司注册处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二二年上半年统计数字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五日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十五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二二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50,087间。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6,592间。


QQ截图20220718153651.png


  在二○二二年上半年,共有415间非香港公司在香港新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截至二○二二年六月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4,481间。


QQ截图20220718154407.png


  二○二二年首六个月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文件数目为1,326,939份。


QQ截图20220718155238.png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二二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2,225,769宗。


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香港本地公司数量较去年下半年数字增长了11.07%,这说明由乱及治的香港正受到更多资本追捧,对投资者而言,他们投资香港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香港社会秩序是否恢复稳定、能否得到稳定的投资回报。


香港公司註冊要求小图.png


通关事项


当前,国内旅客访港仍需进行7日定点强制隔离检疫。


QQ截图20220716175100.png


新任医务衞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为了方便跨境人员交流,政府正在研究缩短访港客检疫日数,有可能从现在「7+0」缩短至5日或更短。


而出入境口岸核酸检测安排,则正朝“两地一检”的方向研究,尽量采取与内地标准一致的核酸检测安排,改变当前旅客过关需要在24小时内做三次核酸检测之现状,减少对旅客造成的不便。


有消息指,港府计划于今年11月实现部分海外入境免隔离,改为医学监测。


风险评估


近期,港府发布了第二次《香港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评估报告》,表示本港整体洗钱风险为中至高水平,当中银行业和金钱服务业持续面对较高的风险,分别被评为高水平及中高水平,而本港面对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属中低水平,上述均与上次2008年报告水平一致。


QQ截图20220718162051.png


  政府会向立法会建议修订《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引入发牌制度,以及订立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的注册制度,以减低有关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保障投资者。

 

香港银行面对严峻的反洗钱形势,仍将对账户监管保持高压政策,对账户设置严格的内部审核并加强合规风控。


公司户+个人户.png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公司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