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商业登记证“CORP”忘改?后果可能很严重!

时间:2022-08-05 13:55:06   浏览:5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的业务性质栏内印有“CORP”字样是什么意思?发现自己的商业登记证上面有“CORP”,可得注意了。处理不当,后果非常严重!


未标题-6.jpg


本文将为您解答以上疑问。

 

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业务性质中的CORP是什么意思?


新注册的香港公司在申办商业登记证时,“业务性质”一栏往往标注为“CORP”字样。很多人不知道“CORP”的含义,其实他就是“公司(corporation)”的缩写。


未标题-2.jpg



相较于国内,香港公司的经营范围没有太大限制,只要不是违法或者少数有牌照限制行业即可。很长一段时间,香港公司商业登记对于业务性质的内容文字并未严格要求。如,写上了业务性质,则表示公司业务活动只限于该经营范围内的产品或服务;如标记为默认的“CORP”,则表示只要是符合公司法规定的业务,都可以经营。

 

所以,旧时的香港公司为了方便经营,其商业登记证上的业务性质常见“CORP”或者“Corporate”。

 

  为什么现在商业登记证上有CORP,需要注意?

10 月 30 日,香港税务局发出商业登记通告,要求所有在香港经营的公司法团,不论以何种经营形式,都需要在开始营业后一个月内进行商业登记,商业登记证上的“业务性质”(或经营范围)栏是必填项。


未标题-4.jpg


所以,当您发现自己的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上的业务性质标注为“CORP”时,请视乎贵公司营业状态;如已经开业,请及时向税局商业登记署申报“业务性质”。

 

法团业务开业通知,怎么办?

 

如果贵公司的商业登记证长期显示“CORP”,则会收到由税务局商业登记主任发出的“法团业务开业通知”。公司将被要求添加业务性质,东主应尽快提供业务范围或业务性质以申请新的商业登记证,请注意这是强制性的。


未标题-5.jpg



《法团业务开业通知》引述《商业登记条例》,规定在香港注册的法团必须在实际营业后一个月内,以书面形式或填写「IRBR200」表格向税务局补充有关营业资料,包括其业务名称、 经营业务的描述及性质、业务地址和开业日期。其中,填写业务时要注意规范:中文不超过28个字符,英文不超过 60 个字母,包括标点符号。

当然,如信件所述贵公司如尚未开业,则不需理会该信件,也不需申报业务性质。

 

未按时申报,会有什么后果?严重吗?

 

处理不当,后果严重,不仅可遭罚款还会有牢狱之灾!

 

一经查实,经营者未在商业登记证上注明“经营性质”,即属违法,法院将传唤相关经营者处以罚款或监禁。

 

未能遵守上述规定的后果是最高罚款港币 5,000 元及监禁一年。


未标题-3.jpg



《商业登记条例》(第310章)规定,就根据同步商业登记申请注册的法团而言,有关公司须在它开始经营业务后当日起计的1个月内,以书面通知税务局局长。不遵办上述规定,即属违法,可处最高5,000元罚款及监禁一年。

 

业务性质可以更改吗?


香港公司的业务性质可以自由更改。


未标题-1.jpg


 如果您的公司因业务变更或转移公司等原因需要改变或增加业务性质,您可通过网上填报或者提交报表方式申请新的商业登记证。对于银行、信托、建筑等一些特殊行业,需要申请执照才能办理手续.











相关关键词标签: 商业登记证,CORP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