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香港公司SCR最新政策

时间:2019-06-12 14:55:42   浏览:38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领呈小编

2018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2018年公司修订条例》公司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简称SCR)具体规定:新的修订将适用于根据《公司条例》成立的所有公司,不论是股份或担保有限公司,还是无限公司。需要对重要控制人进行登记在册,登记在册事项内容必须建册并存于香港注册地址,政府执法人员将随时进行查阅。

 

香港公司所实施最新政策要求

2018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2018年公司(修订)条例》公司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简称SCR)

 

具体规定:

所有在香港成立的公司都需要对重要控制人进行登记在册,登记在册事项内容必须建册并存于注册办理处地址或者香港指定地址,政府执法人员将随时进行查阅。

如未有履行上述责任,即属刑事罪行,有关公司及其每名责任人可各处第四级罚款(即25000元),如情况适用,另每日各处罚款700元。对于填写内容确保真实,虚假陈述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300000元及监禁2年。

 

公司的重要控制人包括:

“须登记人士”,即对该公司有重大控制权的自然人;及“须登记法律实体”,例如:对该公司有重大控制权,并为该公司的股东的某公司。

 

确定重要控制人身份,只需符合以下五个条件中的其中一项即可:

1.该人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25%以上的已发行股份;或如该公司没有股本,该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分摊该公司25%以上的资本或分享该公司25%以上的利润的权利;

2.该人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25%以上的表决权;

3.该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委任或罢免该公司董事局的过半数董事的权利;

4.该人有权利或实际上对该公司发挥或行使重大影响力或控制;

5.该人有权利或实际上对某信托或商号的活动发挥或行使重大影响力或控制,而该信托或商号并不是法人,但该信托的受托人或商号的成员,就该公司而言符合首4个条件中的任何1个条件。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SCR政策,香港SCR备案登记,香港重要控制人登记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