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不年报,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时间:2019-06-12 14:52:17   浏览:28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领呈小编

2019工商年报开始了!这家公司不年报,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上周,王老板火急火燎地找到我们帮忙。原来,因为之前逾期未年报,王老板的公司不仅被罚款,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年报案例,再次警示

 

大伙儿可以点击图片,放大来看,一次就罚5000元! 

 

相关政策

按照广东省商事登记条例 第六章法律责任 第五十九条:

 

(一)未按照规定公示年度报告或者未按照登记机关责令的期限公示有关信息的,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个体工商户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什么是工商年报?

 

工商年报是工商部门组织开展的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通过工商年报,可以让社会公众与合作伙伴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保障交易安全;而企业通过工商年报,可向外界展现企业的实力与诚信经营的形象,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企业工商年报包含哪些内容

 

① 公司股东缴纳的出资情况、资产情况;

② 企业的联系方式与地址;

③ 企业的存续状态;

④ 企业各类变动情况,如股权变更信息、购买股权信息等;

⑤ 企业网站及从事网络经营的网店网址信息等;

⑥ 企业从业人数、财务信息、社保信息等等。

 

上述就是企业工商年报需要提供的公示信息。企业必须对工商年报公示的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逾期工商年报有什么后果

 

01企业未按时进行工商年报的,将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若满3年企业还未移出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02.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将不能贷款、投资、出入境、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严重影响个人发展;

 

03.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法人等在进行注册新公司、经营、从业任职资格等将被限制;

 

04.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在企业与他人合作时信用将会遭到质疑,严重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

 

领呈集团提醒:工商年报开始了,大家千万别乱报啊,避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相关关键词标签: 工商经营异常,广东工商问题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