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10月份出口成长超预期 进口持续上升

时间:2020-11-07 18:37:43   浏览:10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我国10月份出口增速快於预期,为经济复苏提供了支撑,并推动了进口需求的成长。进口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据海关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成长11.4%,进口成长4.7%。当月贸易顺差584亿美元。有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出口会成长9.2%,进口成长8.6%。根据有关机构计算,我国对美国出口成长22.4%,对美国进口则成长32.9%。


  摄图网_500486636_金融码头(企业商用).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核心点

  

  我国经济复苏势头能在10月份得以延续,早期数据显示制造业持续扩张,并且服务业提速。得益於医疗设备和居家办公相关设备等商品的国际需求,我国出口强劲,并且一直是我国经济复苏的一个主要支撑因素。其他国家的重新开放可能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不过随着主要经济体再次实施防疫封锁,这种影响可能会逐渐减弱。

  

有经济学专家表示:

 

10月份出口增长意外加速表明面对全球疫情的反弹,我国出口更具韧性。进口增速意外放慢是由於原油和煤炭进口减少,加上今年的国庆长假比去年长,导致了工作日的减少。

  

  更多细节

  

  我国的医疗设备出口在所有类别中成长最快,前10个月同比成长了43%。紧随其後的是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成长了近32%。前10个月肉类进口成长超过75%,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进口成长了约26%。谷物进口成长21%。



相关关键词标签: 进出口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