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分公司和子公司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12-09 17:54:00   浏览:31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1.jpg

分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四条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

  《企业所得税法》第五十条规定: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企业所得税。

  因此,企业设立分支机构,使其不具有法人资格,且不实行独立核算,则应由总公司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图怪兽_50a399bb3c1ec85d125af9c5839290a1_98638.jpg


子公司

  《公司法》第十四条规定: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因此,子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子公司是独立的法人。子公司尽管有母公司的参与,但仍有属于自己的财产。拥有自己独立的名称、章程和组织机构,对外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活动,在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债权债务,由自己独立承担。



相关关键词标签: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