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日再现“零确诊”,香港强制检疫措施即将失效!

时间:2020-04-24 21:15:55   浏览:30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图怪兽_09f280a81927ef9c00df879e2a98561a_41459.jpg


  上期,我们探讨了香港于五月初解封的可能性,

  本期,为大家送上香港各界对于该事项的见解。

  

  

94392744_3487148577967701_6138328381399236608_o.jpg

QQ截图20200424174939.png

  

  首先,恭喜香港今日再次“零确诊”!

  截止今日16:15(4月24日),香港本日暂无新增确诊个案。

  

QQ截图20200424183120.png


  由2月8日开始实施的,香港对内地、澳门及台湾抵港人士采取14天强制检疫安排将于5月7日失效

  

  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达意见,分析该措施失效之利弊。

  

  旅游界

  (强制措施若失效,则有利人员流动,旅游业自然是第一个受益者。)

  

subpage_top_pic2.jpg

  香港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港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首当其冲,强制检疫安排若失效自然对香港旅游业有好处。同时他还认为,距强制检疫措施失效仍有时日,尽管香港疫情放缓,但仍需慎重起见。若未来两周仅有零星个案,特区政府可适当放松政策。

  

  工商界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香港各行各业受到新冠肺炎的沉重打击,最新的失业率更攀升至4.2%,为超过9年的高位。)

  

images (2).jpg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表示:目前中小企业举步维艰,零售行业的失业率创新高。而粤港澳三地企业作为一个共同体,贸易往来紧密,从目前疫情数据来看,香港疫情基本受控,在防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若取消或缩短强制检疫时长,将对香港贸易业大有裨益,亦可帮助面临失业困境的人士走出困局。

  

  医学界

  (从医学角度来看,香港当前的疫情是否真的受控?)

  

a696094b932fea671c3b599ca3c27875.jpg

  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呼吸系统科医生梁子超认为:强制检疫措施失效,必然有利於旅游业和经济复苏,但弊处是可能增加疫情的反弹风险。他指出,香港疫情第二波暴发虽然已基本受控,但新冠肺炎病毒潜伏期较长,社区内隐形传播链范围目前尚不清楚,如果来港人士中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势必会造成疫情反弹现象。所以,他认为目前仍需根据香港及内地病例数据作进一步分析,再决定是否延长强制检疫措施。

  

  香港会在何时对内地解封?

  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强制检疫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