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2月6日前完成!塞舌尔新会计记录备存

时间:2022-01-10 11:28:10   浏览:15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010822.png


  塞舌尔新版《国际商业公司法》实施,要求塞舌尔公司必须提交和备存过去七年会计记录,该项工作需要在2022年2月6日前完成。

  QQ截图20220107182119.jpg

  新规出台原因

  

  2020年2月18日,塞舌尔被列入《欧盟不合作税收管辖区名单》,俗称“黑名单”。

  2021年8月6日,塞舌尔《2021 年国际商业公司(修订)法》颁布,其中制定了多项积极应对措施,以确保其司法管辖区符合国际准则以及欧盟要求。

  2021年10月5日,欧盟宣布将塞舌尔从欧盟不合作名单中删除。

 

QQ截图20220108115636.jpg


  新的会计记录义务

  

  新法案实施后,所有塞舌尔实体有义务:

  

  ·保留所有基础会计记录,包括可追溯到 2021 年 12 月 31 日之前 7 年的历史记录;即自 2015 年 1 月 1 日起的所有会计记录

  ·在 2022 年 2 月 6 日前向塞舌尔注册办事处提交上述会计记录 。

  

  此外,今年开始所有塞舌尔实体被要求:

  

  ·每年至少向其注册办事处提供两次会计记录报告;

  ·大型公司(小型和控股公司以外),在每年财政年度结束后6个月内须向注册办事处提供年度财务摘要备存。

  

QQ截图20220107182017.png


  以本年度为例, 以下规定适用于现有的会计记录安排:

  

  (a)  过去7年至2021年12月31日的有关交易或经营的会计记录必须在2022年2月之前保存在塞舌尔注册地址;

  (b)  有关2022年上半年( 1月至6月) 有关交易或经营的会计记录必须在2022年7月之前保存在塞舌尔注册地址;

  (c)  有关2022年下半年( 7月至12月) 有关交易或经营的会计记录必须在2023年1月之前保存在塞舌尔注册地址;

  

  违规处罚

  

  2022年2月起,相关机构将启动现场合规检查,如果发现不合规的情况,将对违规者处以10000美元以下罚款。


 会计记录.png


  温馨提示

  

  领呈提请各位塞舌尔公司客户,请及时提供由2015年1月1日或公司注册日开始,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相关财务资料。


  所需资料按公司类型划分

  贸易公司(有贸易和其他收入)请提供注册日期起7年内的财务报表及做账资料(如:银行月结单、购销发票、收支单据、合同协议、产权文件和分类账等)。

  纯控股公司(无其他不相关收入):请提供所控股公司的股票或相关证明控股资料。

  休眠公司(公司无任何经营活动)须提供由董事签署的公司休眠决议文件。

 



相关关键词标签: 塞舌尔,会计记录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