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领呈攻略丨香港公司是如何注册的

时间:2021-10-20 11:14:22   浏览:12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众所周知,成立香港公司需要委托香港持牌秘书公司;但您知道香港秘书是如何为您注册香港公司的吗?

  本期呈呈就为您送上一枚香港小秘书的跑腿日常。


  

在香港成立一间拥有商标的公司,需要经过三次注册登记。


公司注册

商业登记

商标注册


4.jpg

(图片来源:香港知识产权署)


三种注册担任不同的角色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司注册、商业登记以及商标注册的作用各异,它们受不同的法例规管,并由不同的政府部门管理。


公司注册处

3.jpg


公司注册处专责实施及执行《公司条例》(香港法例第622章),为本地有限公司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外地方成立为法团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营业地点的非香港公司 提供注册服务。



商业登记署


2.jpg

税务局辖下的商业登记署专责执行《商业登记条例》(香港法例第310章),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经营的业务,包括独资公司、合夥业务、本地有限公司或非香港公司,提供商业登记服务。



商标注册处

1.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署辖下的商标注册处主要根据《商标条例》(香港法例第559章)及《商标规则》(香港法例第559A章)为公众提供商标注册服务。


所以,我们需要带齐资料赴这三个政府机构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第一站:公司注册处


地址:中环金钟道66号,政府合署高座14楼


5.jpg

10.jpg


  在一站式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服务下,任何人士依据《公司条例》申请成立本地有限公司,即会被视作已同时提出商业登记的申请。公司成立的申请一经批准,公司注册处会一并发出「公司注册证明书」「商业登记证」




第二站:商业登记署


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楼


6.jpg

11.jpg


“所有根据《公司条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成立的公司……应在开业日期起计一个月内为你的业务办理商业登记。”


   前边注册处不是已经发出了商业登记证吗,为什么又要登记?


  是这样的,香港公司允许注册后暂不运营(税局会默认公司处于未运营状态);当公司开业运营后,就需要在一个月内再次进行商业登记,向税局说明公司准备经营的业务事项。




第三站:商标注册处


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24楼


7.jpg

12.jpg



公司名称於公司注册处注册或业务名称於商业登记署登记,并不代表有关公司或业务经营者拥有以该名称作为商标的权利。因此,即使你已於公司注册处或商业登记署注册有关公司名称或业务名称,你仍须向商标注册处注册你的商标。只有注册商标的拥有人,才可就该商标注册的货品或服务,享有商标专用权利。


  如你提交的申请资料并无不足之处,而你的申请亦符合所有注册规定,商标注册处便会接纳申请,并在香港知识产权公报公布有关申请的详情。在申请公布日期起计的三个月内,如无第三者提出反对,商标注册处会把你的商标注册,并发出注册证明书。


9.jpg


中环和湾仔都位于香港岛北岸太平山下,紧邻维多利亚港,这里是香港的政治和商业中心,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和景点多在此处。领呈香港总部就位于湾仔豪富大厦,临近以上政府机构,办理各项业务非常方便。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公司注册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 省钱省心

    免费注册,全程代办,一站式服务

  • 专业高效

    200人专业团队,1天出执照,7天办结

  • 一对一服务

    上百位资深专家顾问一对一服务

  • 安全保密

    资料不外泄安全保密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