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年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如何办理

时间:2021-04-23 10:01:39   浏览:16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6.jpg


后疫情时代,办理变更的企业数量大增。小小的变更业务看似容易,却一点也不简单;本期开始,我们特制作变更业务特辑,为您详细介绍企业变更如何办理和有哪些注意事项。

 

 

  本期先送上最常见的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

 

 

什么是经营范围?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及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

 

  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

 

领呈提示:

  新版的工商营业执照不再记载经营范围信息,具体经营范围信息可在登记机关指定信息平台查询。


5.jpg 


为什么要变更经营范围?

  企业要发展生存,跨行业经营非常普遍。除了避免超范围经营外,变更经营范围对企业来说普遍存在两方面因素。

 

1. 原有经营范围不在新的经营范围中,保留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限制和麻烦。

2. 新增的行业业务,超出原有经营范围;受行业限制,无法开出发票。

 

领呈提示:

  就有自行办理变更经营范围的客户,仅在原有经营范围后做简单追加,未体现公司主营业务已经变更的事实,结果报税时遭到税局质疑稽核评税。

  

2.jpg



变更经营范围时间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十八条:企业法人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在主管部门或者审批机关批准后30日内,向登记主管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既当您的新经营范围需要相关机构审批时,应在获批准后30日内办理变更;如不需审批,则应在股东会作出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决议后,向主管机构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如何变更经营范围:

 

1. 召开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股东会议,获得股东会决议和修改后的章程。

2. 新经营范围如需审批,申报审批机关批准。

3. 在主管工商部门门户填报申请变更经营范围,并提交以上材料。


3.jpg

 

 

变更经营范围注意事项:

 

1. 新增项目如果是公司主营项目的话,应将之填在经营范围的第一项。

2. 部分行业对公司注册资本有最低限额规定,需注意查看新增行业是否需要增资。

3. 注意查看增加的经营项目是否涉及相关许可证,如果是的话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

 

 

不变更经营范围会如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 企业法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主管机关可以根据情况分别给予警告、罚款、没收非法所得、停业整顿、扣缴、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处罚

……

(二)擅自改变主要登记事项或者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


4.jpg 

 


领呈提示:

 

超范围经营属于违法行为,风险巨大;各位客户切勿因小失大,以身试法。在注册公司时,请做好市场调查,多方面了解后再选择公司经营范围。如需注册新公司或者变更公司经营范围,也可以先咨询我们为您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服务。



相关关键词标签: 公司变更,企业经营范围变更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