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着力提升金融科技 港研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

时间:2020-12-07 11:29:02   浏览:12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以下部分内容摘录自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2020年12月4日新闻稿“金融科技新趋势 ─ 跨境支付”)

谈到金融科技,很多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便是支付服务。在业界及金管局共同努力推动之下,香港已发展出一个高效、多样化及包容性高的支付生态系统。根据一些业界及国际组织的研究及调查,香港的电子支付比率,在各个已发展的经济体中处于前列的位置。现时,市民无论在何时何地,均能通过「转数快」系统,在弹指之间将资金作出即时、跨银行或平台的调拨。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象过,有朝一日,可以同样于弹指之间,无远弗届地进行实时的跨境资金调拨?


摄图网_500461454_手机数据分析平台(企业商用).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高效的跨境支付服务至为重要。事实上,金管局过往一直积极地通过发展金融基建,提供多币种、多层面的平台,并把支付系统与周边地区及国际系统联网,以推动更快捷、安全的跨境支付。

 

长远而言,乘着国际就跨境支付加强合作的趋势,有机会发展出区域性的跨境支付平台。此外,在继续推广「转数快」系统的本地应用之余,金管局亦会研究如何利用「转数快」系统24小时无间断运作及即时支付的优势,提升跨境银行汇款服务,让香港的企业及个人客户可更快捷收到境外的银行汇款,或让他们的汇款能更快到达目的地。同时,推动跨境支付亦可通过加强与外地电子支付系统的互联互通而实现。我们正研究如何通过与境外的电子支付系统互联,让香港人在常到的外地旅游热点直接通过「转数快」作出支付。

摄图网_500367222_城市科技(企业商用).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跨境支付这工作上,最近也有一个令人鼓舞的发展,就是金管局正在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研究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支付的技术测试,并作相应的技术准备。人民币在香港使用其实已十分常见,数字人民币定位于流通中的现金,其使用会为两地游客带来更大便利。虽然数字人民币尚未有推出的时间表,但相信它将来会为有需要进行跨境零售消费的两地居民提供多一个支付方式的选项。

 

注册香港公司一直国内客户开拓海外市场的首选,香港作为自由流通的资本市场,没有类似于国内的资本管制,外币在香港自由兑换、自由出入。仅此一项,在香港注册公司就可在进出口环节为国内客户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在后疫情时代,外贸出口强势增长;再加上RCEP助力,注册香港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时机已至。

 

领呈集团提供深圳、香港及海外,公司注册、银行开户、做账报税、商标注册、VAT税号申请等一站式企业服务,欢迎咨询!



相关关键词标签: 跨境支付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