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好消息!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协议将于本周末签署

时间:2020-11-13 17:05:18   浏览:9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亚太国家计画在本周末签署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协议。

 

02.jpg


  「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协定」(RCEP)十五个成员国十一日同意,将在周日(十五日)的高峰会上签署这项备受期待的贸易协议。这份协定将造就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其所涵盖国家的GDP合计规模接近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

  

  马来西亚国贸与产业部长阿兹敏阿里在声明中表示,RCEP的十五个成员国「协商已做出总结,将在本周日的高峰会上签署协议」,「经过八年的辛苦谈判,我们终於到了即将签署RCEP协议的时刻」。

  

  这项协议将包含日本、中国大陆、南韩、十个东协国家、澳洲与纽西兰,创造亚洲最大自由贸易区,涵盖全球百分之卅的国内生产毛额(GDP)与贸易。这也将是日本与大陆、南韩之间的第一个自由贸易架构。

  

RCEP将在包含跨境数据流的约廿个领域内,调降关税并建立规则。

 

01.jpg


 

  RCEP小档案

  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协定(RCEP),是由东协十国发起,邀请中国大陆、日本、南韩、澳洲、纽西兰、印度等与东协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六国参与,二○一二年第廿一届东协高峰会上,各国领袖宣布开始谈判。

  

  RCEP的目标是消除内部贸易壁垒、创造和完善自由的投资环境、扩大服务贸易,还将涉及智慧财产权保护、竞争政策等多领域。

  

  二○一七年以来,RCEP谈判进程全面加速,十六国已完成七个章节的磋商,谈判任务完成度提升到接近八成,部分基於规则的章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去年十一月四日,第三次RCEP领袖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发表声明指出,十五国成员已经结束谈判并启动了法律文本审核,希望能在今年签署协定。

  

  不过,印度于去年宣布退出RCEP。



相关关键词标签: RCEP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