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九大举措,支持外贸创新!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0-11-10 18:40:08   浏览:27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11102.jpg


  第三届进博会,习近平主席在开幕演讲中明确提出“促进外贸创新发展”这一扩大开放举措。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五优化、三建设、一培育”九大支持外贸发展新举措。

  

QQ截图20201110135430.jpg

  一、创新开拓方式,优化国际市场布局。

  坚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商签更多高标准自贸协定和区域贸易协定。推进贸易畅通工作机制建设,利用新技术新渠道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二、发挥比较优势,优化国内区域布局。

  提高东部地区贸易质量,提升中西部地区贸易占比,扩大东北地区对外开放,创新区域间外贸合作机制。

  

  三、加强分类指导,优化经营主体。

  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增强中小企业贸易竞争力,提升协同发展水平,主动服务企业。

  

a6a3498b0c3044c29ef1babea0fd967b.jpg

  

  四、创新要素投入,优化商品结构。

  保护和发展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高出口产品质量,优化进口结构。

  

  五、创新发展模式,优化贸易方式。

  做强一般贸易,提升加工贸易,发展其他贸易,促进内外贸一体化。

  

  六、创新运营方式,推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

  依托各类产业集聚区,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链,完善配套支撑产业链,健全组织管理,建设公共服务平台。

  

  

87756734348a4cc3a56f066c28701ea5.jpg

  

  七、创新服务模式,推进贸易促进平台建设。

  办好进博会、广交会等一批综合展会,培育若干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国际展会。培育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八、创新服务渠道,推进国际营销体系建设。

  加快建立国际营销体系,完善营销和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国际营销公共平台建设,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九、创新业态模式,培育外贸新动能。

  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积极推进二手车出口,加快发展新兴服务贸易,加快贸易数字化发展。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九大举措中,“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和“优化国内区域布局”两项举措颇为引人关注。这与中国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一脉相承。双循环离不开外贸,在全面扩大开放背景下,打造外贸新优势有助于提升中国在国际竞争中的话语权和主动权。

  

  

15920763.jpg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世界经济衰退影响,全球贸易“寒意渐浓”,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却已连续5个月正增长,外贸发展恢复态势良好。刚闭幕的第三届进博会,各方合作意愿热度不减,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出口国,正在恢复勃勃生机。疫情只是暂时,终将过去;成功者更善于在危机中看到机遇。

  各位海内外客户朋友,不论您是想闯出去还是走进来,领呈都可助您一臂之力!

  把握时机,未来可期!

  

  领呈集团提供深圳、香港及海外,公司注册、年审报税、银行开户、商标注册、VAT税号申请等一站式企业服务,欢迎咨询!



相关关键词标签: 贸易创新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