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个户20万!今日起,深圳大额现金存取需登记

时间:2020-10-10 17:42:37   浏览:1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作为国家设立的首批试点之一,深圳大额现金管理工作于10月10日起正式开始。

pexels-photo-431992.jpg

(Pexels 上的 Jun HuiL 拍摄的图片)


深圳

即日起,深圳市开始为期两年的大额现金管理工作。具体主要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柜面或大额高速自助存取款设备上发生的、管理金额起点(含)以上的、发生现金实物交接的单笔现金存取业务。深圳对私账户的大额现金管理起点为20万元,对公账户的大额现金管理起点50万元,

 

在办理管理金额起点(含)以上的大额现金存款和取款业务时,客户需履行相关登记手续,准确填写取款用途、存款来源等信息。对于利用个人账户进行经营性收支的大额现金存取,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引导客户准确选择行业类别及细分的来源用途等信息。客户所填报信息将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并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

 

QQ截图20201010173301.jpg


试点

本次在大额现金管理工作在全国共设立三个试点:“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

其中河北省已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

另一试点浙江省,与深圳同于今日10月10日开始大额现金管理工作,其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30万元,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

 

QQ截图20201010165322.jpg


缘由

之所以要管理大额现金存取,了解存现来源和取现用途,主要原因还是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违规活动!

本次测试的三个试点的侧重的管理措施也有不同:

河北省:侧重房地产行业,尤其是邢台市商品房预售资金。

浙江省:侧重于批发零售、商品房销售、建筑、汽车销售行业,重点关注取现环节的真实性和后续使用情况。

深圳市:侧重于对利用个人账户进行经营性收支行为管控,细分个人账户经营性收支来源与用途,以及监测境外人民币现金业务情况。

 

QQ截图20201010173036.jpg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额现金存取现登记是为了解存现来源和取现用途,规范引导公众合理使用现金及多元化支付手段,节约社会资源,有效防范大额现金流通使用风险。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公众存取款自由受充分保护。只要公众合法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现金存取并不受限制。



相关关键词标签: 大额现金存取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