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香港延期三个月缴税 期间可以不报税?误读!

时间:2020-05-27 15:16:56   浏览:9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图怪兽_0ca32eb2c06ea8f2cd62e058ce5a9a12_78800.jpg

  

  “不是说香港缴税自动延期三个月么!怎么又要报税?”

  ——近期常有客户提问。


QQ图片20200525154602.jpg


  受疫情影响,港府宣布将今年四月到六月底到期缴付的2019/ 20年度利得税、薪俸税和个人入息税的缴税期限自动延期三个月。

  

  由于实施有限工作安排,香港税务局原本应于今年四月初下发的税表,直至五月才开始陆续下发利得税与薪俸税税表。

  迟来的税表和延期缴税政策给客户带来了困惑。

  

微信图片_20200526164419.jpg


  其实,这是由于香港税制与国内不同造成的,只需了解香港的税务制度,您就可以排除以上疑问。

  

  1.周期不同

  与国内公司每月或季度做账报税不同,香港公司以年为单位报税,新成立的公司18个月后才需要做第一盘账报税,之后一年一报。

  领呈提示:香港公司采用的是更为国际化的税务制度。

  

  2.税种不同

  相较国内门类繁多的税种,离岸经营的香港公司仅需缴纳“利得税、薪俸税和个人入息税”。

  领呈提示:香港这三大税种应对有三份税表,独立下发,独立申报。

  

微信图片_20200526164441.jpg


  3.流程不同

  国内公司做完当期账目后即可在网上报税,系统会直接在您的企业账户中扣税。

  香港公司,在税期到来之前就需要做好账目并由香港会计师出具审计报告,再提交税局,税局审核后会下发税单,最后按照税单的要求打款给税局。

  领呈提示:虽然香港公司报税在整体流程上较国内繁琐,但其中大部分工作我们领呈(香港持牌秘书)都会为您妥善安排,您只需要提供相关单据即可。

  

  4.处罚不同

  国内公司报税超期,情节不严重,除补交税款外税务机关会处以每月200元以上的罚款;实际上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税务机关有权对未按时报税者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可以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香港公司第一次延迟报税将被处罚1200港币,罚款超期未处理,该公司将被起诉并增加罚款3000港币。如果是第二次延迟报税,将被直接处罚3000港币,该罚款超期未处理,起诉公司并增加罚款至8000港币。

  领呈提示:由于香港公司账期较长,由做账到审计往往需要超过一个月时间,故接到税表才开始做账审计,大多无法在月内申报,会造成罚款。

  

税单.jpg


  所以香港公司的缴税自动延期三个月,是指香港税务局在审核税表后下发的税单中的缴税截止日期在四月至六月间的公司,可以延期三个月缴税;在此期间已到账期的香港公司,还是需要正常做账审计报税,特别是已接到税表的客户请务必在一个月期限内申报。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报税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