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最高资助2000万!深圳新版知识产权补助政策出台,先行示范打造创意之都

时间:2019-11-04 18:57:58   浏览:4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8ccef216-06f6-4aaa-b5e3-7001e5f577ec-0.jpg

  好消息!

  新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领域专项资金操作规程》出台,2019年11月5日起实施。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先行示范区成立;深圳新时代的发展目标定位为——世界级创意之都。

  要成为创新型城市,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是重中之重!深圳历来对知识产权高度重视,制定有五年期的知识产权相关补助政策。

640.webp (5).jpg

  今年5月15日,深圳提前暂停自当期《深圳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财行规〔2014〕18号),并出台新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市监规〔2019〕2号),但配套的知识产权领域操作规程尚在研究制定。

  10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领域专项资金操作规程》的通知。

640.webp (6).jpg

  新操作规程实行“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科学决策、绩效评价”的管理模式,资助奖励资金主要用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


  领呈特为您整理归纳其中受益面最广的部分补助项目:


  01

  国内发明专利资助。资助标准如下:

  (一)申请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含港澳台)的,每件给予资助2500元。

  (二)对于非个人申请人首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增加资助7500元。


  02

  国外发明专利资助。资助标准如下:

  (一)申请人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欧洲专利局和日本特许厅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给予资助4万元。

  (二)申请人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专利审批机构经实质审查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给予资助2万元。

  (三)对非个人申请人的国外发明专利资助按纳税额实行分类资助,同一申请人上一年度在深圳纳税额5000万元以下(含5000万元)的,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5000万元以上(不含5000万元)5亿元以下(含5亿元)的,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超过5亿元的,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


  专利申请服务是领呈的基础业务,亚洲及欧美各国领呈都能为您的专利申请提供帮助,如您有国外专利申请需要,欢迎咨询领呈。

640.webp (7).jpg

  03

  PCT专利申请资助。资助标准如下:

  (一)申请人提交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并完成国际公布的,非个人申请的每件给予资助1万元;个人申请的,每件给予资助3000元。

  (二)对非个人申请人的PCT专利申请资助按纳税额实行分类资助,同一申请人上一年度在深圳纳税额5000万元以下(含5000万元)的,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5000万元以上(不含5000万元)5亿元以下(含5亿元)的,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04

  商标注册资助。资助标准如下:

  (一)申请人通过马德里体系取得商标注册证书的,按指定国家或地区的数量资助,每指定一个国家或地区资助1000元。

  (二)申请人取得欧盟知识产权局、非洲知识产权组织(OAPI) 、非洲地区工业产权组织(ARIPO)商标注册证书的,每件给予资助3000元。

  (三)申请人在单一国家取得国外商标注册证书的,每件给予资助1000元。

  (四)申请人在港澳台地区取得商标注册证书的,每件给予资助1000元。

  (五)申请人取得国内证明商标、集体商标注册证书的,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每件给予资助20万元,地理标志每件给予资助50万元。


  领呈的公司注册、年申报税业务,遍布全球60余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作为附带项目经验丰富,是您办理国际商标注册的理想帮手。

640.webp (8).jpg

  05

  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后资助:

  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或者《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的企业、高等学校、科研组织,针对实际发生的认证费用给予资助,每家资助不超过5万元。


  06

  知识产权维权项目资助。资助标准如下:

  支持我市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维权,对企业开展的国内知识产权维权项目,参考支出成本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助;对企业开展的涉外知识产权维权项目,参考支出成本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


  知识产权维权,是领呈的强项,旗下律师事务所专业从事商事案件二十余年,业内知名大律师团队专注知识产权维权,已有数百起胜诉案例。

640.webp (9).jpg

  领呈提示


  申请资助的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

    (二)具有深圳户籍或者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个人。


  本次的知识产权政府补助,部分项目设有数量及资金上限,请各位合规企业及个人尽早及时申请。


  如有疑问,欢迎咨询领呈,十年专注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不论您是想在深圳注册公司,还是申请知识产权补助或者维权诉讼,我们都能为您提供优质周到的专业服务。



相关关键词标签: 知识产权,深圳,补助,资助,奖励,专利,商标,领呈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