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好消息!外币出境新规上线,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时间:2019-08-01 20:25:32   浏览:47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1564662529894516.png

  众所周知,各国对携带现金出入境都有数额限制:

“美国:上限1万美元”

“加拿大:上限1万加元”

“中国:上限五千美元”。


  近日,网友爆料,中国海关总署对有关超量外币出入境未申报处理下发了新规,并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801113757.jpg

一、对于携带超量外币现钞进出境未依法向海关申报的行为,在固定证据排除其走私嫌疑后,各海关应当按照行政强制适当性的原则,扣除最高可能科处的罚款额度后,及时将其余的外币现钞解除扣留,返还当事人。

二、对于携带超量外币现钞出境折合2万美元以下或者进境折合5万美金以下的,各海关可以区分情形作出单独予以警告或者不予行政处罚的处理决定。

                         本通知自2019年8月1日起执行。


  一时间,网上各种猜测、臆想纷至沓来。

1564662620903956.jpg

海关总署的这份文件到底是不是真的?

  小编也很好奇,特意去咨询了海关的朋友,得到回答:“是真的,海关对携带现金出入境一直就有规定,这次变化不过是在操作上更为人性化而已。


  所以海关的态度也来了,大家不用过渡猜疑。

  只需按照规则原文释义:

1)携带超量外币入境,只要来源合法,不涉及洗钱或走私,都将在扣除罚款后,返还余额给当事人。

2)对于出境2万美元、入境5万美元的以下的超量情况,放松处罚,可以只警告不罚款。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我们该如何合法携带外币现金出入境。


  出境携带外币限额5000美元,是从1993年开始的。

  2005年,海关总署发布年度第23号(关于改革航空口岸进出境旅客申报制度的公告)公告,宣布开始实施旅客书面申报制度。

1564662708786366.jpg

  当前执行的有效规定是2007年第72号(关于在全国各对外开放口岸实行新的进出境旅客申报制度)文件。

1564662745151883.jpg

但是,仅填报申报表是不够的。

  根据2003年,国家外汇局与海关总署联合制定的《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规定:携带超过1万美元以上,应当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领《携带证》。

1564662778784231.png


《携带证》如何办理,以国内银行为例:

  如您在该行存有外币,需要提取一定金额以上外币现钞并携带外币出境时,可向该行营业网点提出申请,该行将按规定向您签发《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即“携带证”),并在出境时主动向海关出示申报即可。


《携带证》办理和使用规则如下:

1、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内(含)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2、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的,应当持我行存款凭证、本人护照或有效签证向银行申领《携带证》。出境时,海关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3、携出金额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简称外汇局)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局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4、对使用多张《携带证》的,若加盖银行印章的《外币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0000美元,海关不予放行。


5、《携带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之内一次使用有效。

微信图片_20190801113807.jpg

常见问题:

1、如果《携带证》丢失了怎么办?


答:如果《携带证》不慎遗失,可回原签发行网点开具《补办证明》;然后凭该证明到当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分支机构办理核准件;再凭核准件到原签发网点补办《携带证》。


2、如有更多的外币资金如何携出境外?


答:携带外币现钞出境超过一定金额需开立《携带证》,同时存在丢失/被盗的风险。因此,建议您只随身携带必要的外币现钞,其余外汇资金通过银行向您提供的其他方式汇出或携出境外,包括电汇汇出、开立汇票、速汇金汇出、购买旅行支票、存入国际信用卡等方式。


  各位亲爱的客户,如果您经常去境外大额消费,或者海外事业需要外汇支持;领呈建议您还是开立一个香港银行账户更为安全自由且方便快捷。毕竟携带大量外币出境,容易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新规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遭罚款纪录不良,会对未来的留学、移民、签证等很多事项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63ef5523a80f1820cfa98206c8b4d922-sz_59757.webp.jpg

  巧合,同样自8月1日起,香港各大银行同时开启免费模式,之前广受国内客户诟病的年费、月费等各种管理费统统取消,香港银行迎来新一轮开户良机。



相关关键词标签: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