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特别提示!香港公司地址变更注意事项

时间:2020-10-09 19:17:38   浏览:1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10092.jpg


昨日,香港税务局发出公告,警示注册地址发生变更的香港公司,需尽早通知税务局。

 

QQ截图20201008133752.jpg

address_change_11.jpg

(图片来源:香港税务局)

 

本期,我们就为大家介绍,香港公司地址变更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地址性质

 

注册地址:既为公司的注册办事处,该地址用于登记和接收政府部门公函及通知,并备存必要的公司文件资料。

 

经营地址:既在香港本地的实体物业地址,该地址用于办公经营。

 

领呈提示:香港政府允许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可不在香港办公经营;大多国内客户无当地经营要求,可使用秘书公司提供的注册地址作为注册办事处,不需登记经营地址。所以您首先需确认您变更的是“注册办事处地址”还是“经营地址”。


QQ截图20201008163515.jpg

 (图片来源:香港税务局)

 

 

二、管辖机构

 

香港公司注册处:根据《公司条例》要求,注册香港公司必须向公司注册处提供真实有效的香港地址,该地址即为“注册办事处地址”。

 

  香港税务局商业登记署:香港《商业登记条例》规定,任何在香港经营业务的人士,均须在开业后1个月内,为业务申请商业登记。如您的公司在香港本地有实体经营,还需申报“经营地址”并将有效的商业登记证在营业地点展示。

 

领呈提示:两者的区别在于公司注册处仅需登记“注册办事处地址”,而税务局不仅需要申报“注册办事处地址”,如果您在香港本地有实体经营,还需申报“经营地址”。如果仅需办理“注册办事处地址”变更时,可先在公司注册处申报办理,公司注册处会转传该条地址变更信息给商业登记署。如果您公司的注册地址和经营地址全部需要变更,则两间政府机构都需申报。

 

 

QQ截图20201008163114.jpg

(图片来源:香港公司注册处)

 

三、处罚规定

 

香港公司注册处:根据《公司条例》,如公司的注册办事处地址有所更改,该公司须于更改后的15日内,将符合指明格式的更改通知交付处长登记。

 

香港税务局商业登记署:《税务条例》要求,纳税人的地址如有更改,必须於 1个月内通知税务局。

 

领呈提示:实际上,为了确保您能及时收到报税表、评税通知和其他信件,你应尽早通知公司注册处及税务局您的新通讯地址。如果违反以上条例未在期限内申报地址变更,该公司及其每名责任人均属犯罪,可各处第5级罚款(50,000港币);如有关罪行是持续的罪行,则可就该罪行持续期间的每一日,另各处罚款1,000港币;且如两间政府机构都做出检控,处罚既加倍。


QQ截图20201008233519.jpg

 (图片来源:香港公司注册处)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公司地址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