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公司为什么会被罚款?

时间:2020-10-05 23:03:47   浏览:1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常有香港公司因维护不当收到法院传票,不仅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还需赴港出庭。

  本期,我们就聊一聊香港公司为什么被罚款?

 

QQ截图20201005214330.jpg


检控政策

 

在香港,由公司注册处处长负责执行《公司条例》各项规定,并获授权检控未有遵从法规的个案。

 

公司有责任遵从《公司条例》各项规定,包括履行交付档的责任。对于在订明时限内未有或逾期交付法定申报表的失责公司,处长可在裁判法院向公司发出传票,予以检控。处长亦会考虑对触犯《公司条例》其他条文的公司采取检控行动。

 

 

惩处和罚款

 

公司触犯《公司条例》内轻微的规管罪行,一经法院定罪,可被法院判处罚款。罚款一般包括违反相关《公司条例》条文的罚款,以及按逾期交付档日数计算的失责罚款(如适用)。罚款额由主审裁判官在参考《公司条例》及其附属法例的有关条文及《刑事诉讼程序条例》(香港法例第221) 113B条订明的最高罚款额后决定。具体而言,未有遵从规定制备和交付周年申报表的公司可被处最高定额罚款50,000元,以及按日计算的失责罚款每日1,000元。对公众公司和上市公司处以的罚则一般会较私人公司严厉。

 

公司触犯《公司条例》内较严重的规管罪行,罚则会包括罚款及监禁。具体而言,任何人如在《公司条例》任何条文规定须交付或制备,或在须为《公司条例》任何条文的目的而交付或制备的申报表、报告、财务报表、证明书或其他档中,明知或罔顾实情地作出一项在任何要项上具误导性、虚假或具欺骗性的陈述,该人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被处罚款及监禁。

 

QQ截图20201005213514.jpg


哪些行为违反《公司条例》:

 

  - 未有将董事的更改通知交付登记

  - 未有将注册办事处地址的更改通知交付登记

  - 未有或逾期将周年申报表交付登记

  - 未有举行周年大会

  - 就撤销公司注册之申请提供虚假资料

  - 在交付登记的档内作出虚假的陈述

  - 未有按要求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SCR)

  - 未有按要求完成尽职调查(KYC

 

所以,香港公司开立,请务必找领呈这般从业十余年的专业持牌香港秘书公司。不仅可以为您避免各项违规事项,免受经济损失;对于已收到传票的客户,我们还可提供代客上庭服务。



相关关键词标签: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