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領呈集團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服务战略品牌  香港秘书牌照:TC002670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什么是香港公司查册,为什么要收费?

时间:2020-10-02 23:27:26   浏览:17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查册由来

“电子查册服务”是香港公司注册处于2005年4月8日推出的方便用户在网上取得该处备存的公司最新资料的系统。


QQ截图20201002223712.png

 

公司注册处查册中心网址https://www.icris.cr.gov.hk/csci/


时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在启用仪式上致辞时说这项属「公司注册处综合信息系统」(综合系统)第一阶段的新服务,既有利于本港的商业发展,也可降低营商成本。此外,藉着让公众更方便取得公司资料,可增加公司的透明度,从而协助提升整体的企业管治水平,对加强香港作为主要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地位十分重要。


  时任公司注册处处长锺悟思指出综合系统是公司注册处策略性改革计划的关键部分,目的是提供全电子化的服务。他并且表示,就为客户提供高效率而又具成本效益的优质服务来说,电子查册服务的启用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新的电子查册服务让全球客户随时在网上查阅公司注册处登记和备存的注册公司现况资料,以及八千多万页登记文件的影像纪录。


如何收费?


电子查册服务系统提供多种免费和收费服务。免费服务包括查阅公司名称和查阅文件索引。查阅影像纪录按「每份文件」收费。联线客户毋须前往公司注册处的办事处,即可下载影像文件。其他收费服务包括查阅董事索引、查阅公司资料、查阅押记登记册和查阅取消资格令纪录册。

QQ截图20201002230408.png

  

客户可随时随地透过网上查册中心,以中文或英文联线查册亦可到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道政府合署13楼公司注册处公众查册中心,查阅公司资料。

 

谁用查册?


只要您办理的业务需要调取您备存于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资料,就需要查册。公司注册处公布的使用查册系统最多的机构为:银行/财务机构、律师行、会计师行、秘书公司、专业查册公司和政府部门。


有客户问,注册处发布的查册费用不贵啊,为什么银行和一些机构收取的查册费高很多,这是因为银行等机构为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往往将该项工作交由专业的查册公司来操作。如近日就有一间有负责处理香港银行查册业务的查册公司遭廉政公署查处。

 

QQ截图20201002232140.png



相关关键词标签: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053841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